close

前陣子在ptt的美食版,中式吃到飽的餐廳突然很夯
北部最讓人注目的是新紅寶石餐廳,但是評價好壞參半(實際上是壞的比較多)
後來有人介紹這間位在中壢的古華花園飯店,確認網路上評價,普遍都還不錯
加上二月底前的星期一、二中午特價399+10%(原價:468+10%)
二話不說,馬上揪人衝啦~~

不過來中壢吃這餐的交通成本頗高
因為要先搭火車到中壢火車站,再換計程車去....orz
而古華所在位置,感覺有點偏僻,害我差點以為計程車司機要把我門抓去賣了呢~~哈哈

明皇樓任您響菜單如下
不過剛剛爬了一下其他網友的菜單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這次星期一去用餐有優惠,所以菜單不同
還是他真的換了菜單了??看其他網友的菜單比我們這天的更豐富說
而且這天去,有些菜都沒有,像我們想吃鹹魚雞丁炒飯跟西杏莎拉捲
其他網友食記可見:http://www.wretch.cc/blog/Hongda/10792713

一入座,就會先上茶水(每人酌收30元)
剛入口覺得茶不太好喝,不過吃到最後,這茶還蠻解膩的說

第一輪因為小姐建議我們點多一點,所以我們一下就點了快20道
這也造成我們一下就飽了...>_<....
下次要10道10道點才不會菜上太快一下撐飽了!!

冷盤類(11道點5道)
藥膳醉活蝦
這個頗好吃,蝦子很新鮮,香氣十足口感彈牙

鎮江肴肉凍+明爐掛燒鴨+梅醬莎拉蘆筍(2次)+椒麻口水雞
上方的肉凍要搭配白醋食用,單吃沒啥味道,同行四人只有一個人覺得好吃
這位同學說沾醋很好吃....恩....是醋好吃的意思嗎?
燒鴨味道不錯,原本還想再加點,可惜肚子已經裝不下了,殘念!!
蘆筍吃起來十分清脆爽口,後來還追加了一人份(4根),發現相當解膩!!
椒麻口水雞是另一個我覺得不好吃的,他是去骨雞肉,淋上微辣的醬汁
可能跟我不愛吃辣有關吧,因為其他人都覺得不錯...

風味肉類(八道點五道)
油淋香草雞
這道是服務生推薦的,但是個人覺得是這一天的雷1(這天採到3個地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次上太多等我吃到他的時候已經冷了,還是真的不好吃
但是他的賣像跟菜名也差太多了吧,我還以為是像蔥油雞那種
真是欺騙我的感情呀~~

黑椒松阪肉
松阪肉吃起來QQ的,個人還蠻愛的一道菜

蔥烤無錫排
一般來說,這種排骨的菜都相當得我的心
不過這天吃到的排骨,雖然燉的很軟爛,但是肉質吃起來有點柴

杏鮑菇牛柳
這道菜也不錯,整個是我的最愛組合,肉+杏鲍菇
牛肉熟度剛剛好,不會太老

陳皮牛小排
陳皮是中藥材,指的是風曬乾的橘皮
不過這道牛小排陳皮的味道不明顯,感覺跟一般吃蘑菇醬的味道差不多?!
醬搭配下面的洋蔥還不錯吃,算是不好不壞的一道

蔬菜類(七道點二道)
健康季節蔬-綠花菜
最近迷上吃綠花菜,所以聽到季節蔬是綠花菜馬上就點了
這盤大半應該都是我吃掉的吧,哈哈
味道清淡,但清脆可口,瓜瓜瓜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呀!!

黑麻油川七
這道川七不知道為啥沒人吃,不知道是哪個人說要點的
可能跟菜太多有關係...orz

點心類/焗炸(六點二)
腊味羅蔔糕
這道我覺得還好,羅蔔糕裡面跟一般港式蘿蔔糕不太一樣,裡面是摻培根
不過宋黃兩人覺得很好吃,黃小姐大概吃了兩塊的份吧

高麗菜煎餃
這是第二次加點點的,熟知我們這群人習性的朋友
應該很容易就猜到這兩顆是誰點的...哈哈...
不愛吃肉的宋小姐嫌棄這肉太多了,所以覺得不好吃....
聽說裡面還有包蝦子就是了,這間餐廳的蝦子感覺不用錢的,很多東西裡面都有包

點心類-蒸點(十道點六道)
後續回想,這邊的蒸點很多沒吃到,有點可惜
水晶鮮蝦餃
皮還蠻薄的,因為我夾起來皮就破了...orz
裡面的餡很扎實,蝦子不用錢的包的很實,吃起來十分的Q

椒醬蒸鳳爪*2
鳳爪燉的很軟爛,入口即化

梅汁蒸排骨*2
這道...讓我很失望,不是不好吃,味道普通,沒啥梅汁的感覺
換成鼓汁排骨就好了,個人愛吃鼓汁排骨呀~~>_<~~

翡翠韭菜餃
韭菜味道很重,是宋小姐今日十分喜愛的一品

蟹黃蒸燒賣
上一道是宋小姐今日最愛,這一道就是黃小姐今日最愛
很早就吃飽的他,還硬在第二輪加點的時候,讓我們幫他家點2個....orz

羅漢齋素餃
下面那個像菜包的東西就是素餃,想當然爾不是我要吃的
所以也不知道味道如何...哈

海鮮類(九點三)
所有種類,整體來說海鮮類點最少,就給我出現一個地雷....
干燒鮮蝦球
蝦子吃起來很彈牙,但是味道有些許不足,總覺得少了一個味道

豆酥片鱈魚
如果沒有配豆酥味道就有點清淡,幸好豆酥給的蠻大方的

XO醬炒魚片(雷2)
雷呀,地雷中的地雷呀
魚片炸的太硬,醬的味道沒有很入味
基於不浪費的原則,硬著頭皮逼大家吃配料,自己默默的吃最難吃的魚片
誰較這道菜是我點的咧!!

主食類(三道選一道)
上海老菜飯-兩人份(雷3)
這道大家都只吃一點點就不吃了,黃小姐說有剩飯的感覺所以他不愛
而個人本來就不愛吃這種老菜飯,而且這天的老菜飯賣像一整個很差...

湯類
每日例湯
恩...這不是我喝的,不知味道說

點心類-甜點(六道點四道)
黃金流沙包
這個就是奶黃包,內餡香濃

鴛鴦芝麻球
黃小姐吃的,內餡是芝麻餡,有別一般包紅豆餡
原本黃小姐也是想再加點的,可惜他吃不下去了...哈哈...

蜜桃杏仁露
驚為天人好吃的杏仁露
原本我們只有兩人點,送來的時候,沒點的兩個分一口吃之後
馬上跟服務生追加兩碗.....
可惜的是,上面的花生太甜,單吃杏仁露比較好吃

芋頭西米露-四人份
吃完杏仁露再吃這個感覺就還好,不過還蠻真材實料的
裡面還有切小碎塊的芋頭,而且不會太甜,今天同行的小朋友亨亨還一直說全部給他吃

算了算,我們吃了29道菜,以愛吃鬼格主+下面這三位瘦子,應該算是不錯的成績

吃完後,我們決定到對面的公園消化一下,還可以重溫一下童趣

瞧我們的小亨亨多開心呀

痾....這兩位阿姨....剛剛玩盪鞦韆已經很過分了還給我騎馬

後續我們邊走邊玩,花了兩個多小時走回中壢火車站.....
只能說,我們還真猛呀!!!

古華花園飯店 明皇樓中餐廳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 398號
電話:(03)281-1818
中午:468+10%  
晚上:588+10%
古華官網:http://www.kuva-chatea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ro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