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趁著領完年終沒多久
荷包尚未消瘦之前,拖著一樣愛吃的高同學一路往茹絲葵前進
出發前,先到了網路上查了一下茹斯葵有哪些必點餐點
畢竟這麼昂貴的餐廳不可能常常來吃
當然要先好好做一下功課避免踩到地雷囉....

茹絲葵位在民生東路的麥當勞樓上
往上看,還可以發現另外一間也是貴桑桑的偉克餐廳

到了餐廳,門口放置日本甜點大師青木定治的產品
在每張桌子上也有放置青木定治的介紹
果然是貴桑桑的店賣貴桑桑的東西,右邊馬卡龍禮盒12入要價980元的樣子...
不過馬卡龍超級甜,所以看看就好


茹絲葵內部裝潢跟勞瑞斯有點像
高同學說有點像早期私人招待所的感覺...

由於我們還滿早就到餐廳的,所以被安排坐在窗邊,一整個暇意呀!

依照網路上找的資料,原本我們點了開胃菜、濃湯、牛排、馬鈴薯、蔬菜加甜點
剛好3000元,不過有人想吃莎拉,所以最後我們多點了一個莎拉
<<點我看菜單>>

點餐完之後,很快就會先送上麵包
茹絲魁的麵包外皮酥脆裡面鬆軟,十分的好吃
我們續了兩次....

有些網友蠻推薦茹絲葵的奶油,不過我們點的開胃菜更好吃
導致我現在對這個奶油的味道有點想不起來,只記得滿軟滿好塗的
想不起來有時候也算是好事,代表他應該不會很難吃....哈哈....

麵包吃了一半,我們點的龍蝦湯來了
我們只點一份龍蝦湯,廚房會主動分成兩盤上桌
味道十分濃郁,裡面還可以吃到龍蝦的碎肉,可惜溫度不是很熱
另外不要看他感覺很深,其實湯的深度大概只有0.5CM吧~~
嚐鮮可以點,但是如果有機會再來,個人不會在點
好喝歸好喝,總覺得沒有好喝到讓我願意掏280元出來

再來,是今日最滿意的一道菜-紐奧良烹蝦
旁邊長的很可愛東西是檸檬,醬在擠的時候可以避面籽掉到菜裡面

看起來就是好吃呀!!
不過讓我們來數一下這盤有幾隻蝦....1.2.3.4.5....是的,裡面有五隻還算大的蝦
這盤多少錢呢?!.....390元.........平均一隻蝦要價78元

蝦有很好吃嗎?其實我覺得沒有,感覺沒有很新鮮
而且,我第一次看到餐廳沒有去腸泥的耶.....
那為何是我最滿意的呢?是醬汁呀!!那個醬汁超級好吃的
濃稠的奶油大蒜醬汁,是麵包的好夥伴
拿來沾麵包我可以吃下3條吧!!個人超想打包醬汁回家的說....

接下來...是高同學想吃的紐奧良莎拉....
恩....這對我而言真是一個大地雷呀!!!
茹絲葵的菜色都是用英文介紹,在高同學說想點的時候,個人有隱隱約約看到一個關鍵字
blue cheese
心中微微的感覺不太妙,不過一時想不起來為啥不太妙,所以就讓高同學點了
莎拉端上來之後,外觀十分的美妙,不過以一份要價280的莎拉,似乎有點太少了
但是當我吃下第一口時,突然有點感謝他的份量不多
因為blue cheese不就是我最討厭的藍起司嗎?!
藍起司味道十分強烈,是一般不習慣吃傳統起司的人不太能接受的味道
果然,高同學也覺得不太OK.....

等吃了差不多的時候,我們的主餐跟配菜來囉
主餐我們是點一份16盎司的肋眼牛排(1580),服務生建議吃三分熟
但我們表示不敢吃太生的時候,他表示那就幫我們做四分熟(OS有差嗎??)
還跟我們說,她們的牛肉都很新鮮,是不會出血的....
同時一起上桌的是馬鈴薯泥(280)+波菜泥(280)

牛排我們是要分兩份吃,服務人員會先將完整的肉送到桌邊再分成兩份
看到我要拍照,還貼心的將牛排放到桌上方便我拍

切開後,我的老天爺呀,有夠紅的
不過沒關係,茹絲魁的盤子號稱有華氏500度的熱度
所以將牛排切片後,放在盤子上,即可依個人喜好變換熟度
可惜....這天我們的盤子不夠熱,我勉強把自己的份吃完之後
高同學還有一大塊,但是盤子已經完全不熱了....orz
剛好經理經過詢問用餐情形,馬上請他幫我們換一個盤子
後來來的盤子才夠熱,肉放在上面都會有批哩啪拉的聲音
放置大約2-3秒,馬上出現8分熟的牛排....不過肉好全熟也好吃
吃了一塊幾乎全熟的,真的很美味,雖然已近乎全熟,但是仍然是鮮嫩多汁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流口水呀!!

另外,我們蔬菜類點奶油波菜

馬鈴薯類點馬鈴薯泥
這兩種其實都沒有讓我很驚豔,好吃歸好吃,跟濃湯一樣
感覺以降的味道,很難讓我掏出280來吃
而且個人覺得勞瑞斯的波菜泥跟馬鈴薯泥比較好吃,也比較便宜.....

最後,迎接已經吃到撐死的我們是甜點-香蕉奶油派(280)
滿滿的香蕉片上佈滿了焦糖

厚實的派皮裡滿滿的香草卡士達醬及香蕉塊
不過我們真的太飽了,所以只吃了一半,剩下的打包

整體上,茹絲葵算是可以自費來吃一次不會後悔的餐廳
但是如果有第二次,又是自費的話,我可能只會點紐奧良烹蝦+牛排
光是烹蝦的醬汁+可口的麵包我就可以吃飽了吧,哈哈~~~

   餐廳名稱:茹絲葵(Ruth's Chris)
   地址:臺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電話:2545-8888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3:00
   價位範圍(每人):1500-2000左右
   可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肋眼+紐奧良烹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ro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