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出發前,就先上網選號前排的位子
為的就是出關的時候不用花太久時間排隊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當飛機即將降落的時候,媽呀!我好想上廁所~~>_<~~
但是降落中的飛機是不能上廁所,好!沒關係!我忍!

好不容易降落了,跟著大家往外衝
跟同行的背包客網友會合後,忍不住說,我好想上廁所(其實是在暗示他讓我去上廁所~~哈)
誰知背包客網友不知我的暗示,反而激勵我,等我們出關後再上!!
好吧,今天換成我聽到別人想上廁所,我應該也是會降回的,只好加快腳步想衝在其他人之前

等衝下樓梯發現,由於新流感疫情的關係,要多填一張單子
我的老天爺呀,人家真的想上廁所,人有三急的時候是沒辦法思考的
眼看人越來越多卡在這關,看著單子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寫
幸好旁邊好心的帥哥快速的指導我們怎麼寫,讓我們得以脫離這個關卡....

這時,我真覺得有種憋不住的感覺
忍不住說了第二次,我好想上廁所~~~
不過眼看出關就在眼前,還是忍下來進入拍照壓指紋的關卡
話說今年出關真的很順,到這個關卡我大該等不到1分鐘就輪到我了....
跟網友順利的脫離這個關卡後,只要領到行李就可以出境了~~YA
這時,體貼的網友讓我先去上廁所,自己幫我去領行李
等到廁所,我真的已經憋到全身冒冷汗,深怕一個刺激就不小心ㄣ在褲褲上了....orz

話說這次有幫朋友帶電鍋到日本,要寄給在他在京都唸書的妹妹
在最後一關的時候,這個電鍋讓我緊張到快暈倒..
海關看著電鍋的箱子,充滿疑問的看我,我猜他是要問我這是啥(語言不通的我當然是用猜的..哈)
我默默的比了一下箱子外電鍋的圖片,接著海關箱子的六個面都看過了(我猜他在找這個電鍋的淨重標示)
之後轉身把它放在磅秤上,重量跟外箱表示差不多,就放我過關....
好險事前我有警告朋友不要放太多東西進去,不然我就死定了吧....

還算順利的出關後,我們先要找ANA的櫃檯,因為背包客網友這次有租借ANA的免費手機
只要是ANA的會員,都可以在出發前利用網站租借日本手機,等到日本再到櫃台領取
詳細的租借辦法可以參考這個網友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momary/23878943
如果到了日本有需跟當地的朋友聯絡,或是主要是在接聽電話的遊客,十分推薦來租借這手機
只需要負擔通話費用,不需負擔額外的日租金,十分划算,手機的質感也不錯
ANA的櫃檯在出境後往右走走到底就可以看到了

此外,在機場還有一個東西要買,就是Metro二日券
這次的行程安排,剛好有些點是可以利用Metro一日卷來節省車資
但是在市區只有販賣Metro一日卷,要價710日幣
而在機場有賣Metro二日券,一張只要980元日幣;當然也有1日卷,只要600日幣
所以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可以將東京Metro有到的點集中規畫
計算出要買幾張一日卷/二日卷,在機場就先買好
購票地點在出關後左右各有一個skyliner櫃檯
METRO官網 車票說明
Metro各路線圖

等買完Metro二日券及一日卷之後
就可以到地下一樓,JR的車票跟Suica & N'EX套票都在這一層買
這次要到千葉跟日本人妻會合,所以就不買N'EX,直接在JR入口的右手邊買車票

成田機場到千葉只要650日幣,還真便宜~~哈~~
不過JR成田線到市區是整點一班車,要看準時間,一但錯過就要等一個小時....orz

坐上電車,有種莫名的感動
是的,我已經踏上日本的土地,也莫名的順利往第一個目的地-千葉邁進
一個人的旅行會帶回怎樣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ro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