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我最愛四五月,但是這次意外的在九月份來
所以來之前翻了一下東京花之旅,在九月份日本有曼珠沙華可以欣賞
並介紹了東京市區的清澄庭院,所以我就來到這個平常很少台灣遊客會來的地方嚕

清澄庭院位在都營地鐵大江戶線・東京地鐵半藏門線“清澄白河”站
出了車站大約走三-五分鐘就可以抵達
下一張(熱鍵:c)
平日來沒啥遊客,讓人有種很暇逸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入場費用150日幣
下一張(熱鍵:c)
清澄庭院又有石之庭園之稱,因為園內收集了許多名石
下一張(熱鍵:c)
有伊豆磯石、伊予青石、生駒石、伊豆式根島石、佐渡赤玉石...等。
不過我這個不懂石頭的人,還真不知有名在哪咧?!
下一張(熱鍵:c)
個人蠻喜歡這種東西的
下一張(熱鍵:c)
有種讓人覺得冷靜的感覺呀
下一張(熱鍵:c)
綠油油的一片,上網查了一下
清澄庭院的庭院設計為代表明治庭園的“回游式林泉(池)庭園”
下一張(熱鍵:c)
綠油油的固然保護眼睛,但個人更愛花
找了一下,才在一旁發現一小叢一小叢的曼硃沙華
想來他在這個庭院的腳色是拿來當點綴的吧~~
下一張(熱鍵:c)
曼珠沙華就是我們稱的石蒜,台灣也有,不過感覺很少看到
另外他也叫做彼岸花,就是傳說中種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
下一張(熱鍵:c)
花型的構造真的很精緻
下一張(熱鍵:c)
這張照片就是讓我換相機的關鍵呀!
上面哪張是用SONY T70拍的,沒有比較沒有差別
但是下面這張用同事拍的,顏色一整個不一樣呀!!所以我後來就換相機啦

除了紅色的,還有白色跟黃色,但是數量都比較少
可能紅色的比較討喜吧,哈
下一張(熱鍵:c)
個人每次看到這種橋,都會不由得覺得很擔心
難道沒有人在這個橋上被推下水的嗎??我都覺得如果我朋友在我旁邊我會想推他一把耶
是我個性太惡劣了嗎??
下一張(熱鍵:c)
庭院的例外一邊,有種比較多的彼岸花
下一張(熱鍵:c)
這裡就有黃色的,黃色的感覺很像金針花
下一張(熱鍵:c)
這裡也有楓樹,秋天之後也可以來這賞紅楓
下一張(熱鍵:c)
清澄庭院
• 主要植物 黑松、紫杜鵑、繡球花、玉蟬花、山櫻花
• 開放時間 9:00~17:00(入園截止至16:30)
• 休園日 年末年初(12/29~1/1)
• 入園費用 普通150日元 65歲以上70日元
• 都營地鐵大江戶線・東京地鐵半藏門線“清澄白河”站下車 徒步約3分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ro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