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跟友人嘰哩瓜拉聊到凌晨2-3點
睡不到4個小時就要起窗梳洗赴約囉~~
這時候真不知道是慶幸有跟網友有約,可以不浪費時間的按表出門
還是怨嘆約太早,不能好好的補眠....
不過旅程的剛開始不論睡多久,精神都是好的
加上這天天氣很好,整個人都開心起來了,不禁期待今天的行程...

下面這個就是友人住的車站,一整個偏僻的感覺呀!
好處是車站旁就有間便利商店,出門可以買早餐,回家可以買宵夜!

這台可媲美台鐵以前的平快列車,是經過此站最多班次的列車(內房線)....
不過今天要到錦系町換車,要搭高級一點的JR總武線快速...

日本的電車都蠻準時的,還不到7點半就到車站的我
默默的在月台上吃起今天的早餐
話說,最近7-11有推出一種溫泉蛋三明治是近來的心頭好
沒想到日本也有類似的三明治,當然要買一個來吃吃看
味道還不錯,不過愛吃肉的我還是覺得7-11好吃,因為7-11的有火腿呀!哈哈
愛喝咖啡調味乳的我來日本一定會多方嘗試便利商店的咖啡類的飲料
右邊這個的圖片再再的顯示奶味/奶泡多!當然也要買來喝看看,這個還不錯喝
這次13天的旅程我大概買了三次吧!希望下次去還買得到!

這天的換車方式也讓我親身了解日本上班族趕電車的心情
下圖為這次坐車到北千住的方式
剛開始個人對紅框框裡的時間一點都不在意
因為我以為這兩段車是在同一個月台換車,想說六分鐘綽綽有餘呀
哪知,到了錦系町才發現,是整個要出站到外面才有東京メトロ,還要下很長一段樓梯....
加上才剛到日本,整個不記得西瓜卡可不可以刷進東京メトロ
等我抵達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月台時,我那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急行・久喜行已經離我而去

沒坐到車可以等下班呀,當時的我如此樂觀的想
轉頭研究車次才發現,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樣!
(是的話,這些上班族就不用趕得要死要活啦!傻瓜!)
日本的電車跟台灣的火車有點像,有只停大站的,也有每站停的
而我要到的北千住一定只能搭半蔵門線急行・久喜行
30分的車沒搭車,下一班是54分.....
只能說,好險我有提前出門,不然一定遲到定了!!
 
還算順利的抵達北千住,車站裡也有貼足利紫藤公園的DM
讓我更加的期待等下會看到景色了!!

跟網友艾利會合後,本人坐車的腦袋開始休息啦,因為有在地人的帶領咩,哈哈
一路上本人發揮愛講話的天性,講得我口乾舌燥還不能罷休,希望美麗大方的艾利不會覺得我聒噪呀!
而艾利也不負我期望的順利把我帶到足利換乘巴士...

下巴士之後,我們一度走錯方向
提醒大家,下巴士之後過馬路跟著人群走就可以到達足利紫藤花園
不要像我們兩個傻傻的往上走....orz
大約11點到達足利紫藤花園時,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好險買票沒有花費很多時間
艾利在網路上有先列印優惠卷,門票可以折價100日幣
這個後來我有上網研究一下,好像是要加入會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研究看看
http://www.ashikaga.co.jp/member/index.html
而園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覺得收我們入場卷1500元太多,怕我們來了一次就不敢再來
所以門票有附上200元的折價卷,只要是在有效期間在入園可以折抵門票
個人如果住在日本會覺得不錯,五月的紫藤之後一直到10月都有花可以賞
可惜我不住在日本呀,真希望他可以讓我直接在今天折抵掉!

紫藤公園門口是販賣名產的攤位
BUT今年去日本沒有很愛買,所以目不斜視的直衝園區
一進去的左手邊這個小小的紫藤造景就殺了我不少的記憶卡

等拍的心滿意足往回一看
媽呀,也太多人了吧,而且百分之六十是老人呀!
重點是這些老人家人手一台大砲!!

進入園區我們先往左手邊走,左手邊是植物販賣部,可以在這邊買盆栽回家種
出門前,老爸有交待要幫他找種子,特地留意了一下,日本好像都只有賣盆栽,沒有看到種子
這裡也有賣藤樹,藤樹的名字還蠻可愛的,有口紅、一才、八重黑龍(重瓣紫藤)、長白(白藤)


這次去賞紫藤訂得時間太早,沒辦法一並欣賞到盛開白藤跟黃藤
以下圖片擷取官方網站的照片,白藤到滿開時的長度一點也不會輸給紫藤

而我去的時候,大概才長到一半的長度吧....
看著這短短的藤花,想像盛開的模樣,就讓人恨不得再晚個5-6天來呀!

一般紫藤有股好聞的香氣

不過白藤好像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盛開,味道不夠濃烈!

這棵白藤勉強算長的
下一張(熱鍵:c)
這條是白藤隧道,盛開時,高一點的人走過都會被藤花掃到....

更讓人憾恨的是黃藤
黃藤一度讓我以為只能翻拍這張照片留念

後來又讓我找到,就是下面這一條花苞.....orz....
這不是逼我明年再來嗎!!(摔筆+摔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ro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