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持續在報導的ㄧ則新聞
讓我想起去年難忘的11月

去年的11月6日老媽莫名奇妙的在路邊被撞到大腿骨折
當時我們天真的以為星期一只是個在小不過的手術
但是心裡不安的感覺加上老爸也被撞到
所以還是跟公司請了ㄧ天假
還記得當要先隨老媽朋友離開回家收拾住院用品跟老媽道別的時候
老媽不知道是對明天手術感到恐懼還是有不好的預感
我看到老媽眼睛含著淚水跟恐懼...用力的握了我的手...再依依不捨的放掉
當下真的很不想離開.....

而手術當天...
因為是靠關係請醫生緊急加開刀
所以一直等到晚上醫生原本排定的刀開完才輪到老媽
等到要進手術房之後...不安的氣氛壟罩著我們
而在幫老媽從病床移到等待手術的床上時
聽到老媽在哀嚎的聲音
還是偷偷的哭了
懷抱這恐懼及不安的心目送老媽進手術房
因為堂姐表示開完刀之後會很忙要幫老媽清理身體
要小公主先回病房休息....這時候大概是快10點吧

回到在病房裡睡到一半...突然有護士小姐進來病房詢問是否是病人的女兒
記得護士說:剛剛接到手術室打電話來,說你媽媽現在轉到加護病房,你要不要過去看看!
當下整個人呆滯,我媽不是開個小小的骨折手術,為啥現在在加護病房  
因為護士只是接獲手術是通知,也不是很清楚,只好安慰我說:
可能是你媽媽骨折地方靠近大腿,附近有大動脈,容易大出血,可能開刀時有失比較多的血,所以醫生安排先在加護病房觀察一下

在前往加護病房途中,打電話給老哥,老哥只是哽咽的說:你趕快過來就是了~~
這時候超級想哭的全身都在發抖...但是又懷抱ㄧ絲絲希望,老媽是沒事的!

到了加護病房外面,只見老哥在哭
而老爸強忍著淚水,叫我要冷靜不要緊張
老爸說:媽媽剛剛手術不順利,剛剛急救完就送到加護病房裡面
這時候我忍不住抱著老爸大哭
而老爸也終於哭出來了....
這時候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

後來醫生出來說....老媽在手術時發生肺栓塞
所以開到一半就休克...
並且拿出老媽肺部的X光片說明:
如果是含氧的的肺..X光片照出來是黑的
反之,缺氧的肺,照起來就是白的
而老媽的肺有三分之二是白的

進到加護病房後,我們都哭了
昏迷中的老媽變得好小好小,病床看起來好大好大
身體摸起來也冷冷的.....
真得好怕...好怕他再也不會醒過來...

守在加護病房外面的那些時間
第一次覺得老爸是愛老媽的
在老媽昏迷的時候...老爸每次進去都說:
是我,阿丕呀!你趕快醒來呀,我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帶你去,趕快起來,我們還有好多事沒有一起去完成
等老媽清醒後,因為一個人在加護病房裡,睡醒就要找家人
老爸也是每天睡一下下,就起來看護士有沒有來通知
或是找機會溜進去看老媽
我們大概是最不守規矩的ㄧ家人吧

在加護病房,最難過是老媽曾經問我們:我是不是會死呀!我是不是會死呀!
當下整個超想爆淚的
但是如果哭出來會增加老媽的不安
只能強忍淚水說...不會的!只是需要再動第二次手術,等第二次手術開完就沒事了

像噩夢的日子隨老媽清醒,順利的開完到,轉到普通病房之後
終於結束了
中間我跟老哥還有老爸的淚水大概可以淹死一個人了吧

很深的感觸
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
真的有時候要珍惜當下、珍惜週遭的人
隨然現在的我還是有點點做不到
但是我會努力的
老爸也不要再跟老媽吵架了
記得你在病床旁邊說過了什麼
老天給我們機會珍惜
讓我們努力吧~~~

PS...寫這篇可是邊寫邊哭...還邊想..老媽明明後來也沒怎樣....哭個啥勁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ro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