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標題要下失心瘋咧...
因為第二天起來討論行程,突然老爸說可以去花蓮看金針花
讓我想到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們到花蓮拍到滿山滿谷的黃澄澄的花海...
整個就很失心瘋的不顧路途遙遠及老媽的反對,加入贊成到花蓮玩的行列....

怎知路途還真遙遠咧...
從宜蘭10點多出發原本預計三個小時到達目的地-赤科山
怎知1點我們才到花蓮市區....聽老爸說還要再開一個多小時才會到赤科山...orz
不過趕路雖重要,但是民生需求更是重要,所以先在花蓮市區覓食

宜蘭是肉羹多,花蓮就是以扁食出名
早期最有名的是有蔣總統經國光顧的溢香扁食
但是這一兩年,陸續有其他的扁食店漸漸出名
這天我們光顧的一品香扁食,也是有總統-陳阿扁加持過的....

不過好笑的是,這一天我看這下面這張紙,一直覺得很疑惑
經國先生不是吃溢香扁食,啥時跑來吃一品香,還直說好吃,真的很好吃???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眼睛很大的我把阿扁看成經國先生了........這就是有看沒有到嗎...orz

因為假日,店裡滿滿的都是客人,我們等了快要半小時才吃到乾麵....
是的....又再過15分鐘左右....我們的扁食才來....
這餐吃了我一個多小時,我們今天可是要趕時間的耶,早知道就去吃旁邊的楊記排骨麵或是公正街包子.........
好險不難吃,不然我就要暴走了.....
左:紅油乾麵 右:迴澜乾麵

鮮肉扁食

吃完扁食,我們又繼續上路了,只吃八分飽的我們
期待等下到赤科山吃金針花大餐.....
不過到了之後有點失望,因為....幾乎已經採收光了........
比較靠外側的金針花田只剩下綠油油的一片...只好在往裡邊走..

赤科山這邊有千噸大石龜的景點,這裡的金針花還沒來得及採收,所以還維持黃澄澄的一片
也不枉我們跑這趟,如果都沒看到...我一定會哭死...>_<....

愛拈花惹草的老媽也忙著捕捉這般的美景,忘我的爬上石龜,真是讓人捏一把冷汗....

離開大石龜之後,我們到附近的赤科山莊吃金針花冰淇淋
坦白說...很普通,吃不太出金針花的味道.....

吃完冰之後,只愛拍吃的我就沒再拍啥照片了....哈哈
剩下等到跟老媽要到照片再來更新吧....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ro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