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時 
1.       先決定喜帖的風格:歐式、中式、相片、Q版、搞笑、自行設計 
2.       確認訂結婚是否分開印製(訂結婚;年輕及長輩的區隔…) 
3.       確認喜帖總預算,例如:預估300x20=6000元總預算,屆時若有兩種版本,則可稍作彈性調整。一般中式較便宜,歐式單價高,可搭配訂購 
4.       一般價位區隔:(Debbie參考了約6.70個全省喜帖網站自行歸類,中、歐式也會影響價位
  (1)    8~30/張:平價-小家碧玉喜帖 (中式居多
  (2)    30~60/張:中價-粉領貴族喜帖 (歐式一般價格
  (3)    60~90/張:高價-千金小姐喜帖 
  (4)    90~以上元/張:頂級-名門貴婦喜帖 
  (5)    ∞元/張:無價-藝術名媛喜帖,此類就是整份喜帖自行設計,採直接議價方式 
5.       先上網查詢喜歡的類型、款式,多看看比較,同一款式有可能不同地區價差頗大,若有喜歡的樣式,即使向南區廠商訂購也可 (參考:曾有一模一樣的喜帖,台北愛國東路的店面銷售50/張、台南的店面18/張,但皆可網路訂購…><…) 
6.       喜帖網站類型:可詢問有無提供免費(或附郵資)郵寄喜帖sample參考,或洽店直接看,如選定外縣市可發mail或去電提供張數議價,若無法議價也可詢問可否100張以內免版費、或贈送加印餐廳地圖不加價..等。 
7.       詢價時要注意價格是否有些須外加 
  (1)    燙金:一般會包含,除非特價品 
  (2)    搭配的信封:一般會包含,除非特價品 
  (3)    貼紙:一般會包含,除非特價品 
  (4)    文字加版:就是不用業者制式的版面,要自行設計文字,一般要加價 
  (5)    餐廳地圖:一般要加價 (常見$2~5
8.       一定要請對方提供我們校稿,稿特別要注意:喜宴、新人、長輩資訊正確性、其他內文順暢度、有無錯字、確認排版是否不會姓名中間跳行

●發送時 
1.       可以先將所有親友造冊,較不會有遺漏,屆時也方便統計喜宴桌次、安排位子,檔案多用。 
2.       記得公司主管代職稱,其他也要區分全家福、XX小姐等,以利對方識別邀請對象。 
3.       禁忌寫錯名字、職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ro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