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陸陸續續吃過王品集團的各式餐飲
就是遲遲沒有吃過「聚」 北海道昆布鍋
碰巧今年年底的科聚會有人提議吃「聚」
此時不吃待何時?!馬上大力向親朋好友催票
最後依我期待的拍案通過.....

聚餐這天到了「聚」 北海道昆布鍋時,我們的開胃菜已經先送上來了

梅醋小福袋:主廚手工特製的日本皇室專用開胃菜,口感清脆酸甜,開胃爽口。
鴨掌黃瓜:新鮮鴨掌與時令小黃瓜、經由主廚特調醃漬,嚐出鴨掌及黃瓜的鮮脆。
冰釀甜心蛋:開胃菜中的極品,搭配特調的昆布柴魚醬汁,口感冰涼清爽。
以上是「聚」 北海道昆布鍋官網上的介紹,不過前兩樣個人都不愛
只有最後一道個人十分認同寫的,開胃蔡中的極品,因為我愛吃蛋....

另外「聚」 有提供兩種沾醬,可惜沒有我愛的沙茶醬
不過個人吃東西不會很愛沾醬吃,所以還好,比較特別的是右邊這個芝麻醬
依之前吃健康煮的經驗,應該是拿來沾肉類的

湯頭可以三選一(北海道昆布湯/昆布滋養湯/昆布麻辣湯)
第一次吃所以選擇招牌,也是最原味的北海道昆布湯
湯頭清香,還不錯喝

百匯食蔬

綜合手工創意拼盤
福袋、香菇鑲肉、泡芙蝦球、不知名的丸子、蒟蒻蟹球(毛蟹肉與花枝漿調和而成)
目前「聚」手工創意餐點已有更新,現行菜單只剩下泡芙蝦球跟蒟蒻蟹球還有
不過個人覺得味道還好,如果是用自己的錢,不會特別想額外單點這些丸類

整個煙霧瀰漫的餐廳,一整個妙!!

在我們殷殷期盼中終於上菜了
這...不是我點的...是同桌同事點的-主廚推薦套餐裡的龍鱈魚頭海鮮(790+10%)
一整個豐富,除了主角魚頭外,還有魚片、魚皮、蝦子...等等的海鮮
右上方白色的魚片,吃起來QQ的,十分好吃!!

接下來,還是同事點的,主廚推薦套餐裡的美國和牛(790+10%)
讓我們先看一下網站上的介紹:
美國和牛,選用量少質精的美國極黑牛,經由專家以糖蜜、啤酒糟等穀物調配飼養350天
比一般牛隻足足多出一倍的時間,所以油花分布細緻均勻,吃起來柔軟爽口,脂香甘甜。
美國和牛每公斤市價高達2800元(比市面上的頂級Prime美國牛肉高出2-3倍)
因此只有少數五星級飯店採用。
只能說上面介紹的太好了,不要看他只有八片很噓的感覺...人客呀!一整個好吃呀.....
超滑超嫩超美味!!是少數薄片就可讓我吃出牛肉的甜美滋味的
所以有足夠預算的話,超級推薦吃這個的!!

這個才是我的-北海道昆布鍋套餐裡豬雞雙拼主餐(530+10%)
不得不推一下他的雞肉,「聚」的雞肉片十分好吃
第一次吃到火鍋店裡的雞肉比豬肉好吃的

另外同事點的是牛豬雙拼主餐
這三種肉片,雞肉最好吃,其次是牛肉,最後是豬肉
豬肉...你要檢討啦~~~

額外單點的菇類拼盤(100+10%)

也是額外點的玫瑰魚片(100+10%)

這個魚片也是超級好吃的,入口即化
是這天單點之中最好吃的,外觀也十分美麗!!

等到上面食物都吃完後,我們的副食就來啦-北海道黃金稀飯
網站上寫道這個建議搭配北海道昆布湯,是採用北海道最頂級的北海道日高昆布湯汁熬煮而成
加上新鮮蛋黃用餘溫均勻攪拌,包裹每一顆飯粒,成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北海道黃金稀飯。
如果我沒記錯,點這道副食的,會先給你一碗白飯+一顆雞蛋,
等吃完所有餐點後,就把白飯倒進鍋中,不停攪拌至粥狀後在拌入雞蛋
不過因為這天我們人數眾多,時間又已經蠻晚了,所以服務人員貼心的請廚房幫我們煮好
有蛋的食物我怎麼可能會覺得不好吃,當然是好吃呀~~

最後我的甜點是-金字塔紅豆冰堡
有人覺得好吃,個人是覺得普通

整體店家服務不錯
套餐裡的梅子醋讓我們喝到飽,還額外提供洛神冰沙
讓我們飽到不行...

台北 南京東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72號1F/ B1(南京東路、吉林路口 / 第一飯店對面) 
電話:(02) 2571 - 6500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30 17:30~24:00 最後點餐時間 22:00
     假日: 11:30 ~ 24:00 最後點餐時間 22:00
官網:http://www.giguo.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totoro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