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來羅浮宮必看鎮館三寶
所以在羅浮宮裡有很多指標是在指引旅客前往這三件作品
以下說明皆取自維基百科...

我們行徑路線先到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

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
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又稱勝利女神之翼(Nike of Samothrake),是前3世紀古希臘的勝利女神大理石雕塑,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雕塑之一。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斷臂維納斯,也稱米洛的維納斯(Venus de Milo),是一尊希臘神話中,代表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的大理石雕塑,高203公分,由兩塊大理石拼接而成,兩塊大理石連接處非常巧妙,在身軀裸露部分與裹巾的相鄰處。可能是在前130年左右製成的。據說維納斯出土時的雙臂還是完整的,右臂下垂,手扶衣衿,左上臂伸過頭,握著一隻蘋果。但因當時英法兩國想爭奪此雕像而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戰鬥,混戰中雕塑的雙臂不幸被砸斷,從此,維納斯就成了一個斷臂女神。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蒙娜麗莎
蒙娜麗莎是文藝復興時代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所繪的麗莎·喬宮多的肖像畫。
這幅畫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油畫作品,這幅半身肖像油畫描繪的是一位表情內斂的、微帶笑容的女士,她的笑容有時被描寫為「神秘的笑容」。它也是達文西的代表作。
下一張(熱鍵:c)
神秘的蒙娜麗莎除了以其微笑著稱,畫中人物的眼神也相當獨特。無論你從正面哪個角度賞畫,都會發現蒙娜麗莎的眼睛直視著你,這使人感到蒙娜麗莎的眼睛彷彿是活的,會隨著觀眾的視角遊走,並對所有觀眾抱以永恆的微笑。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ro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