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 早上11點
麻及從病痛中解脫,也離開了我們

麻及
你還記得阿嬤那天跟你說的話嗎
好好的記住阿嬤的長像,下輩子要記得來找阿嬤
麻及~~我想說的是
如果還有下輩子,你也要記得來找媽媽~~

如果可以
媽媽真的希望能陪你走完最後一段路




4/28-5/3
老媽說,我去日本後麻及嬰兒罐頭只吃了4瓶多一點點就不吃了
換成魚泥灌頭,也吃不下,從5/1後就怎麼也吃不下!

老爸說,5/1凌晨三點,老媽打電話說找不到麻及
最後在按摩椅底下找到
老一輩的說法,當貓快要死的時候
會離開主人,去找一個隱密的地方等死,麻及妳是知道時間不多了嗎?
為什麼不撐到媽媽回來呢?

老爸說,期間麻及一直吐血
是大口大口吐出鮮紅的血,吐到舌頭都泛白

醫生建議安樂死,不要讓他再痛苦下去
老爸跟老媽考慮到星期日,不忍看它一直吐血又沒有胃口的衰弱下去
決定星期一帶它去醫院

這是多難多痛的決定
真無法想像這是對老媽多大的折磨


 

4/25

紀錄一下麻及進食量,4/23-4/24共買了33瓶

4/23-4/24 吃掉11瓶,剩餘22瓶
4/25 吃掉6瓶,餘16瓶
4/26 吃掉6瓶,餘10瓶
4/27-4/28 吃掉剩4瓶


 

4/24

4/23老媽帶麻及回診
回家後,問老媽今天看診的狀況
老媽說醫生說不樂觀,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現在腫瘤已經有拳頭的大小
這次一樣拿了兩個禮拜的份,類固醇的劑量有加重了
之前食慾時好時壞的情形,醫院推薦吃嘉寶的雞肉泥(嬰兒食品)
這個牌子麻及真的很愛吃,老媽跟醫院買了2瓶,當天就吃完了
印象中頂好好像有賣,趕快衝去頂好找,好險有
就把架上全部清回家,買了七瓶
隔天回家剩下3瓶...稍晚也被他清空了...orz....
平均一天吃了5瓶,我們還是很開心他現在吃的比較多了
希望胃裡有東西之後,再長些肉回來吧,不然現在我跟老媽抱麻及的時候心裡都很酸
因為摸到的都是骨頭...

話說這個雞肉泥醫院跟頂好還賣真貴咧
醫院正確的價錢老媽沒問,不過兩個禮拜的藥費+兩罐雞肉泥跟老媽收了1200多塊
藥費如果不變應該是1000元,降推算,一罐雞肉泥要100多,頂好一罐則是賣69
有鑒於麻及一天將進要吃掉五罐,所以上拍賣找了一下有沒有更便宜的
結果.....網拍12瓶賣415-480左右...也就是1瓶平均賣35-40元
也差太多了吧....

所以這次用完頭髮後,馬上奔到松江路跟賣家面交了24瓶回家
一路上扛這24瓶....有夠累的.....>_<....
不過麻及只要你愛吃,吃完了老媽還是會幫你去扛回來的~~

費用:1200(藥錢+嬰兒泥*2)、300(貓砂+餵食器)、雞肉泥(頂好:69*7=483)、830(嬰兒泥:24入)


 

4/18
目前麻及食慾有比較好一點了
希望可以維持下去


 

4/13
吃了一個禮拜的藥,麻及比較少吐了
但是兩天前,麻及在腳踏墊上吐了十元大小的粉紅色的液體
今天回家發現又吐了一大攤黃色的液體
這兩天麻及也吃的比較少
都一直在睡覺....
跟老媽商量,如果麻及進食量沒有改善的話
可能就要考慮用灌食的方式了...我可憐的寶貝

費用:1000(4/10至醫院拿了兩個禮拜的藥)


 

4/4
今天帶麻及去醫院
坐在車上,發現麻及嚇到流眼淚
是擔心我們又把他丟在醫院嗎?
親愛的麻及,我們也捨不得把你丟在醫院呀!!

去到了醫院,醫生說麻及的腫瘤又有變大的趨勢,建議做安寧治療
聽到安寧治療,我又想哭了
不過如果開刀沒有比較好,我們也不想讓他挨刀
親愛的麻及,我們該拿你怎麼辦呢?!

今天拿了一個禮拜的藥回家
這次的藥有含類固醇,吃了可能會讓腫瘤稍微縮小,改善現在食慾不振的情形
能拖多久呢?醫生也不知道..

費用:500(一個禮拜的藥)


 

4/2 
今天接到醫院通知
麻及的切片結果出來了
是惡性淋巴腺腫瘤...
醫生說開刀不見得會活得比較久
因為淋巴腺腫瘤是會移轉的
也不建議做化療
老媽說星期六休假在帶去醫院看看...

費用:19600(超音波,內視鏡,住院費...等等)


 

3/29

麻及住院今天邁向第四天
不過狀況還算良好,所以今天可以去接回家照顧
因為要上班,所以老媽一個人自己去接

回家的時候
老媽說,麻及小可愛居然在回程車上給他尿尿
超級大一拋的,袋子跟我老媽的褲子都濕答答的
麻及,你真的是來整阿嬤的呀....

不過也讓我很擔心
麻及住院的時候沒有我們在根本就不敢尿尿
昨天也是我在醫院的時候尿的
好顯他不用住很多天,不然可能憋到尿道也出問題了

回來第一個難題就是餵藥
第一次為麻及吃膠囊
試了四~五次才成功~~
以後要很早起床了~~>_<~~


 

3/28

今天早上一大早就被老媽挖起來去看麻及
有我們陪伴的麻及,心情明顯比較好,一直會咕嚕咕嚕的
還尿了一大拋尿
晚上問了醫生,醫生說晚上可以試著讓麻及進食
明天就可以去帶他回家了,後續報告出來會再通知
但是醫生說,如果是惡性的,很有可能會突然急速衰退
還是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要我們如何準備呢?麻及才6歲多...唉
我們真的只希望他能好好的
沒有麻及的家,是寂寞的~~

今天去看麻及的時候
老媽跟麻及說:麻及,要好好記住阿嬤
下輩子要記得來找阿嬤喔

唉~~鼻酸


 

3/27

今天上班一直很沒精神,因為眼睛哭到很酸
加上有人問起麻及情形,都會觸發我的淚腺
昨天麻及開始住院,家裡沒有麻及總是有一種空蕩蕩的感覺

中午打電話問老爸去看麻及的狀況
老爸說一切還好,說:遇到了總要去面對,要我不要太難過
但聽到老爸說遇到了總是要去面對,讓我覺得麻及的情況真的不太樂觀
害我在公司忍不住又哭了

下班後立刻坐車去看麻及
到了醫院,麻及看到我,立刻靠過來小聲的喵了一聲
並用頭用力的蹭我的手,我又忍不住哭了
我的小寶貝,全家人用手捧在手心呵護的小寶貝
為什麼要被關在這個鐵籠不能回家~~
在醫院待了一個多小時,麻及依賴的表現真讓我捨不得離開
不過麻及精神還算不錯,心理也比較安心一點了


 

3/26

這幾個禮拜麻及吐的越來越兇
連到長青拿的藥吃了也沒效果
原本跟長青約好3/29要照內視鏡,結果長青的護士打電話來
表示如果當天照不出結果,可能要直接開刀看看
一整個嚇到我們,加上麻及這幾天明顯吃不下東西
所以想換間醫院看看,想到先前上網查的中山評價不錯
加上朋友推薦的101就是中山的分部
所以老媽在今天立刻待麻及去

下午打電話問老爸結果
老爸說,你真是不知煩惱(台語)
麻及照X光胃有腫瘤,現在在等切片結果
如果是良性可以開刀切除,如果是惡性的就只能安樂死
當下腦袋是一片空白,怕再跟老爸問下去會崩潰
就匆匆的結束電話

坐在位子上,還是忍不住的偷偷哭了
我的小寶貝還這麼年輕,怎麼會發生降的事情
好不容易止住眼淚,趕快離開公司
一進家門,終於忍不住大哭
真的很希望老爸是騙我的
後來老媽回家後,來我的房間跟我說
醫生有照內視鏡,看起來惡性的機會比較大
加上腫瘤有點大5*3,如果真的是惡性的就不建議開刀
聽到這邊,我又哭了,,,,,,,哭到眼睛快瞎了

有人問我會不會很自責,說不會是騙人的
覺得自己沒有很認真的照顧麻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ro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