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高中時期就很想吃看看起士鍋
可惜當時有賣正統起士鍋的店家-天母的瑞花,不是一般學生可消費的等級
等到工作後,這間店卻結束營業了.......人生就是如此的無奈呀!!

前陣子突然好想好想吃起士鍋,上網搜尋了一下
發現在台中的【Uncle Alex kitchen 地中海風家庭料理】有賣起士鍋
加上該網友的分享的照片看起來超級好吃的,所以硬是逼陳阿旭陪我去台中玩
這也是促成這趟匆匆忙忙的台中行的最大原因............

這間店位在中港路一段與忠明南路的交叉口,旁邊有間原燒,十分的好找
以地中海風為號召的店家,當然脫離不了藍白兩色的裝潢!

進入店內,雖然還沒有聖誕節,但已經有聖誕節的氣氛了
店裡是長條型的房型,往裡面走是櫃檯,櫃檯前面有放置一些販售的精油蠟燭

聽老闆說是店裡熟客提供店家販售的,因為老闆本身會再每張桌子上擺放蠟燭
許多客人都會問老闆在哪裡買的,反應給供貨的熟客之後
該熟客乾脆就提供一些讓老闆在店內販售,老闆秉持這不虧本就好的定價方式
聽說售價比百貨公司便宜許多,有興趣的朋友前往用餐的時候可以順便選購

今天的主力當然是放在起士鍋,不過服務生表示都吃起士鍋會有點膩
建議我們可以分著吃,另外在點一份主餐
所以陳阿旭點了香橙蒔蘿鮭魚排(320)+B餐(80,含沙拉、湯跟飲料)
而我點南法雞肉起士鍋(300)+A餐(150,含愛戀玫瑰氣泡紅酒、沙拉、湯、甜點及飲料)
很快的,氣泡酒就送上來,喝起來甜甜的

再來是沙拉,因為個人不愛吃生菜,一直覺得吃生菜很像羊咩咩...哈哈
所以對這道菜就不予置評...

我的海鮮濃湯,味道十分香濃,十分好喝!而且還蠻熱的!!喝到最後都還維持一定的溫度
為啥要強調這點呢?因為吃過蠻多西餐,湯的熱度都不足....哈哈....

陳阿旭點的鄉村濃湯(名字我忘了...ㄎㄎㄎ)
基本上,對於這個番茄蔬菜湯底的湯品,相當不對我這個肉食動物的胃
不過陳阿旭好像說不錯喝就是了!

鏘鏘!今日重點來囉!!
我的南法雞肉起士鍋上菜囉!不過這道菜送上來的時候,著實讓我呆了一下,總覺得少了啥東東
後來回家看了之前網友的介紹,才發現,先前中間的地方有放蘆筍,而我們的沒有
不知道是我們太晚去,蘆筍用完了,還是因為景氣不好,為了節省成本沒放了?!
不過期待已久的起士鍋也沒讓我失望,香濃滑順的起士,上面的雞肉口感鮮嫩
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有機會去台中一定會在去吃

起士鍋,送上來同時,還會給一盤麵包塊
她們的麵包塊是先烤得香香脆脆的,沾滿起士之後仍然可以維持香脆的口感

接下來,我完全忘記要拍陳阿旭點的鮭魚排
不過這個鮭魚排十分不對我們的胃,一整個不好吃,很甜!(想了解鮭魚排的人可以看這篇網誌)
總而言之,陳阿旭今天是來踩地雷的,因為他覺得下面這個他點的花茶也不好喝
不過服務生再介紹的時候就有說,這個一般是男生比較愛,女生都點另外一種XXX比較多
偏偏他硬要點男生比較愛的,這不對胃我們也無可奈何呀!
人家點的奶茶可是好喝的不得了,好喝到我又忘記拍照了,哈哈....
味道跟古典玫瑰園的有點相似,推薦愛喝奶茶的朋友一定要點來喝看看!!!

最後是我副餐蛋糕,店家貼心的給了我們兩支叉子
至於味道,就真的普普,不難吃,也沒有很美味
所以之後再去吃,我應該是會+80選擇B餐....

用餐完畢後,老闆很好奇的問起我們怎麼會這麼晚才來用餐
聊開來之後才知道老闆本身在國外學習廚藝,歸國後覺得台北生活步調太快
最後選擇在台中開業,並透露老闆弟弟原本是模特兒,因為相同原因現在在店內幫忙
難怪店內的服務生長得又高又帥!!哈哈
不過台中的步調真的比台北悠閒很多,希望未來也有機會選擇在一個步調緩慢的城市生活!!

   餐廳名稱:Uncle Alex kitchen 地中海風家庭料理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81號 (忠明南路口)
   電話:(04) 2326-4272
   營業時間:平日 12:00-15:00;17:30-22:00,
       假日 12:00-22:00(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280-500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起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ro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