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花,凡舉會開花的植物我都愛
只長綠葉不會開花的....在我心中一點份量都沒有...
很多人很難想像我今年去日本看完櫻花之後反而更想再去日本
只因為櫻花很美
也很難想像我明年再度去日本為的是看紫藤花
不為什麼,只因為日本的紫藤花很美....
更難想像轉紅的楓葉像花一樣的美麗,為啥我完全沒有想看的意願
只因楓葉它終究是葉子不是花

這樣愛花的我
當然三不五時會買些花在家裡擺放
因為花的價格不斐,所以往常大概2-3個月才會買一次
但是從去年底參加簡單生活節後
每個禮拜房間裡都會有新鮮貨,也讓我像小時候課本一束花的故事裡的主人翁
開始積極的保持房間的整潔....

讓我來介紹一下在簡單生活節遇到的花店
這間花店叫克莉絲汀,在會場佈置十分搶眼,搶眼的當然不是下面這些綠色植物

而是這堆花的佈置跟切花,超美的

下面這個樂活花束用的花材就是梔子花,一把180元,到了活動快結束時去買已經降價為150元
如果喜歡有香氣的花,目前市面上比較常看到,香味又比較濃郁就屬梔子花跟夜來香
如果香味喜歡淡一點的,則可以考慮買野薑花、香水百合、睡蓮..等等
玫瑰花的香味反而沒有那麼明顯,除非是特別買香水玫瑰的品種
其中,我最喜歡梔子花,而且很耐放,買回來放了一個禮拜才開始凋謝
一開門整個房間都是梔子花的香味,超級開心!

牡丹-450/一隻(一隻一朵花)
原本想買這個的,但是太貴了,買不下手
只好拍照留念~~

少見的黃綠色玫瑰-80元/一支
這個是進口的,非本土產,所以價格也很高,因為在米白色跟這個中間猶豫,但是太貴了
所以最後只買了一隻...
這個品種的花莖很強壯,一般花枯萎了會垂頭,所以製作乾燥花需要用倒吊的
但是這隻花枯了之後,還直挺挺的站著,很妙!!

米白的大朵玫瑰-60/1隻
這個我買了兩朵,照片往了轉方向說~~哈
只能說超美的,百看不膩!!

宮燈百合-80/1隻
這個超級可愛的,原本已經決定買玫瑰,也都挑好了,但是在結帳喵到這個
整個失心瘋,硬是買了兩隻...哈哈....
不過可愛歸可愛,實際上有點不耐放,這個是買回來第3天拍的
最下面的花朵已經枯萎了,所以有機會在買這個,要記得不要挑花太黃的
因為他花的顏色是由淺色到深色,再來就枯了....orz

這是我買的三支玫瑰,美美美!!

這間花店賣的花品質都不錯,比後來我自己跑去鮮花批發中心-台北花市買的還優
相對的,該店買的花束也是超級貴的,上她們網站,每把花都是1500起跳,很可怕!!
不過她們花綁的真的滿好看的,下次來看圖模仿她們的花束看看.....

在簡單生活節買的花大概撐了1個多禮拜才開始枯(宮燈百合例外)
恰好有機會去逛板橋花市,原本沒有打算買的,不過看到有米白玫瑰20朵才250元
整個鬼付身就抱回家了....
在板橋花市買花的缺點是,店家只會幫你去除部份的葉子及花刺
然後就用報紙或是透明包裝紙幫你捆一捆就交貨付錢,這也是之後去台北花市買花的壞處
而且因為她們是一捆一捆在賣,所以花的外觀一定沒有花店賣的好
因為花店從批發中心把花買回去之後,會將花的外觀整理一番才會擺到店面上賣
如何整理呢?就是把不好看的花瓣撥除,依整理後花的外觀分級標價
不過建國花市的鮮花攤販好像會幫忙整理,相對價格好像就梢高...(沒買過,價格不確定)

花朵雖然相似,但是好像跟我在簡單生活節買的不太一樣
因為買回來不到3-4天,花瓣就開始有枯黃的現象,仔細比較兩著
比較明顯不同處是花莖的粗細,簡單生活節買的玫瑰莖都比較粗
而板橋花市買的則比較細,由此推斷,花莖粗一點應該比較好.....

另外在上週經過公司樓下的花店
發現有我愛的陸蓮,連忙帶了一朵回辦公室插
小小的陸蓮價格也是不便宜,一隻要50元.....不過可以擺放很久
下面這張是12/30照的,花已經開了,但是最中心還沒打開

1/5照的,隔了6天,仍不見有凋謝的影子
中心才微微的打開....推測應該還可以在放上5天左右

由於在板橋花市有買到較便宜的切花
所以在元旦連休空閒之際,決定到內湖的台北花市看看,到底批發花市的切花有多便宜
去台北花市之前,有上知識+做了一下功課,台北花市給的價格應該會有兩種
一種是賣給散客,也就是非從事花藝相關客人,一種是賣給從事花藝相關的的客人
知識+有人分享要真正拿到便宜的價格,可以拿花店的名片去說是老闆要你來買的
就可以輕輕鬆鬆拿到批發價,不過這麼事我是做不太出來,就抱著去如果沒有很便宜就當逛街吧!!
去了之後,發現花還真便宜咧,花店賺的簡直是暴利呀!!
可惜台北花市離我家遠了一點,不然我肯定天天報到的....
至於店家是給我散客價還是批發價...我就不知了,總不可能那麼沒腦的問老闆吧~~哈哈~~

有多便宜呢?待我來介紹一下
睡蓮-50元/10隻,平均1隻5元,我還滿久沒買過睡蓮了
如果沒記錯,之前在建國花是看到,3隻100元的樣子
買的時候是選為開花的,不免擔心買到不會開花的就不嘔死,老闆娘熱心的教我
回去先到插把花苞浸泡在水裡約30分鐘,之後水擺七分滿,保證開花
回家後,當然立刻按照老闆娘的方法做,不過睡蓮還真難插,未開花的模樣活像一條條的蛇

當天晚上,立即見效,開的超美的,不過側面還是像蛇~~哈哈


另外,特地挑選粗莖的大朵米白玫瑰-20朵/250元
這次的玫瑰比板橋花市買比,莖較粗,花朵也較大
而且台北花市相同的花,長的跟短的有不同的價錢,這次買的是長的
如果是短的,只要200元就可以買到了
如果是買小朵玫瑰,20朵平均約100-150左右
中朵~大朵,約150-250上下,進口的更貴,朵要200-450上下
像簡單生活買的黃綠色玫瑰就要220-350左右

買回來整理之後,原本要插在玻璃環讓花漂在水面上,誰知花太重一直翻船....orz
只好捨棄玻璃環插在劍山上,旁邊灑上整理花時撥除的花瓣中尚能使用的....感覺還不錯!!

另外覺得很腦殘,第一次嘗試不同的插法應該選最醜的,結果隨便挑居然挑到我覺得最美的...>_<....

除了睡蓮、玫瑰,我還買了夢寐以求的牡丹跟宮燈百合

牡丹-120/一隻

宮燈百合-130元/1把有5隻

一把宮燈百合傘著放很可愛,因為太可愛所以一起拿來我房間擺~~

玫瑰整理之後,捆成一把,不過好難捆成圓型喔
醬就著捆吧~~哈哈~~~

再來是我心愛的牡丹...超美超美

不過讓我心碎的是....他的花瓣怎麼下垂了~~>_<~~
虧我還特地挑了一朵含苞待放的....

結論是
如果有閑不怕麻煩+遠的人,真的可以到台北花市買花,便宜很多
如果怕麻煩的人,就多付一點錢把這些麻煩事交給花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ro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